湖南中烟工业“一把手”卢平被查,之前一直有举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10-30 17:26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卢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卢平在烟草行业影响巨大,将一个名不经传的长沙卷烟厂,打造成了国内一流的企业;任职期间,湖南中烟迅速崛起。但同时,网上对卢平的公开举报一直没有断。

有人举报称:2000年担任长沙卷烟厂的厂长起,到2013年担任湖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的职务至今,卢平利用国家烟草行业属于专卖垄断的优势及其领导职务的影响,假借其情人林坚伟之手在长沙卷烟厂及湖南中烟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物资供应、多元化经营投资中牟取了巨额的经济利益。

卢平简历

卢平,女,汉族,1961年2月出生,湖南长沙人,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2 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4月至2001年5月,历任长沙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厂长;

2001年5月至2003年5月,任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兼长沙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

2003年5月至2007年3月,任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成员兼长沙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

2007年3月至2014年2月,任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4年2月至今任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湖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连政
湖南 烟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