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突然公布防空设施统计 “立委”质疑:因应两岸形势演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3 16:03

(观察者网讯)台湾“警政署”将在6日公布最新防空疏散避难设施统计结果,但有台湾“立委”认为,这是临时公布最新统计,并质疑这是不是在因应美国总统大选后,两岸可能产生的局势演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3日报道,台湾“警政署”将在6日公布最新防空疏散避难设施统计,全台共计11万9093处经主管建筑机关核定的防空避难设备,相较于去年11万7669处,增加了1424处。只不过,“警政署”临时公布最新防空疏散避难设施统计,让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质疑,这是在因应3日美国总统大选后,两岸可能产生的局势演变。

台湾“立法院”内的防空设施 图自“联合新闻网”

美国总统投票今天举行,但未来四年的白宫主人是谁还是未知,也因此会牵动台海局势稳定。

陈玉珍说,蔡英文周六紧急召开“国安会议”,“警政署”随后立即下令所属要开设应变指挥所,针对民防组织做防空避难的准备,很明显是要因应美国大选后的不确定因素,会提升台海的局势可能的演变,“警政署”才会突然要在6日临时公布防空避难所最新统计。

虽然“警政署”向陈玉珍办公室澄清,6日临时公布最新统计是因为这个会期被“立委”质询相关议题,作为加强倡导的改进作为。不过陈玉珍办公室仍质疑,往年要来年2月才汇整的全年统计资料,今年却在美国大选后就整理,时间点太过巧合。

陈玉珍说,除了公布统计数字,主管机关更应该让民众有概念,一旦遇到空袭等紧急状况,哪里才是有所准备的就近避难安全处所。如果两岸发生战争,台湾民众很可能要直接面对,如果民进党当局现在要民众开始准备战备物资,必然会造成恐慌,这会是民进党当局的两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0月29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在此,我要正告那些“台独”分裂分子,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更是死路一条。不要试图螳臂当车,否则只能是自取灭亡。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