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场馆绿化装饰已完工!现场美图抢先看→

来源:上海发布

2020-11-03 18:38

还有一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市绿化市容局说,本届进博会场馆绿化装饰以“海纳百川,共享未来”为主题,目前己全部完工,进入提升优化及养护阶段。

PS:按照进博会专业化办展方向,本届进博会主要邀请专业采购商观展,没有安排公众开放日或延展。

南广场

南广场以自上而下的“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脉络,360度显示中国锦绣缤纷的自然之美,体现传统与现代的对话。绿化布置主要包括特色装饰柱、现代城市花园、景观水池、梯田花海、中央步道、旗阵、台阶种植及吉祥物等。

为了呼应主题,蓝紫色花卉以维多利亚鼠尾草、蓝紫色角堇为主,金花色花卉则包括向日葵、孔雀草、百日草等。另外,结合少量蓝色调的再生玻璃等非植物材料,体现可持续的环保理念。

西厅

西厅施工内容包括标识 、花卉种植、迎宾入口花径和阵列乔木。两侧通过布置阵列的箱栽乔木突出庄重感和仪式感,同时界定景观空间,其他区域中的建筑立面垂直绿化以“日出东方”为种植色彩意向,不同的区域采用不同颜色草花作为主题,运用紫、蓝、橙红、黄四个色彩,区分参观动线,营造热烈的迎宾气氛。

核心区域周边

青浦区今年继续围绕国展中心核心区六条道路(诸光路、盈港东路、涞港路、崧泽大道、会卓路、徐民路东段)1平方公里范围,对市容景观进行再提升、再优化。 今年核心区市容景观以“梦·虹桥”为主题。

诸光路

盈港东路

涞港路河

崧泽大道诸光路交叉口

徐民东路

场馆1号门

责任编辑:孙启敏
第三届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