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食安条例三读通过,卖瘦肉精猪肉最高罚10万新台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4 17:14

(观察者网讯)今天下午,台北市议会三读通过的“台北食品安全自治条例修正案”,该条例规定,在台北销售的猪肉及其他相关产制品不得检出乙型受体素(瘦肉精),违规者将受到6至10万新台币(约1.4-2.43万人民币)处罚。

据台湾《联合报》11月4日消息,国民党提出的修正案在此前“零检出”的基础上,还新增了惩罚规定。而民进党为反对已提出动议,但由于民进党无法拿出自己的版本,其修正动议又无应对条例,最后遭到否决。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重文表示,自治条例三读后还将送台北市政府、台湾“行政院”核定,但料到必遭“行政院”狙击,因此国民党已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今年8月28日,蔡英文宣布将开放美猪美牛进口,并责成岛内相关部门修订瘦肉助长药物“莱克多巴胺”残留量的容许值。她还解释称,这个决定是基于台湾的整体利益与战略发展而作出的。

据了解,虽然含莱美猪只占美猪总产量的22%,但由于包括中国大陆、欧盟等均禁止进口,可预见这22%的美猪将大量流入台湾地区。又由于瘦肉精美猪价格仅为台湾本土猪一半,预计还将冲击台湾本土猪肉产业。根据国民党11月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目前已有97%受访民众反对开放相关美猪进口。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就台湾开放瘦肉精美猪美牛进口称,民进党当局为了政党私利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勾连外部势力,不顾台湾民众的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执意开放有问题的外国猪肉、牛肉产品进口,引发了岛内民众的极大担忧和强烈义愤。

责任编辑:连政
美国瘦肉精猪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