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关在进口棉花中截获活体剧毒棕色寡妇蛛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4 20:44

据“海关发布”公众号11月4日消息,10月30日,经南京海关所属南通海关有害生物检疫实验室鉴定,此前南通海关在一批进口棉花中截获的蜘蛛为棕色寡妇蛛。目前,后续检疫除害处理已全部完成。

该批棉花共102.6吨,海关查验人员在打开集装箱门后,发现角落处有蛛网和活体蜘蛛,查验人员立即将其捉取并仔细检查。蛛样经南通海关有害生物检疫实验室专家鉴定,为几何寇蛛Latrodectus geometricus,也叫棕色寡妇蛛。为防止外来有毒物种传入,工作人员紧急对该批货物实施检疫除害处理,并进行全程监管。

几何寇蛛主要分布在非洲等热带地区,其雌蛛腹部具有鲜红色沙漏型图案,是一种具有强烈神经毒素的蜘蛛,一旦传入并定殖,将给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安全带来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