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南造船厂维护35天,“雪龙2”号解缆启航,将再赴南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05 11:11

据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江南造船”11月4日消息,11月2日,我国新一代极地科学考察船“雪龙2”号船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9号码头解缆启航,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设备检修和保养工程,以“满血”状态迎接下一次科考任务。

一个月前,“雪龙2”号船完成了科学考察任务回到上海。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次科考任务,“雪龙2”号回到江南造船,开展一系列维护工程。

本次维护工程共计35天,包含坞内工程8天,主要维护工程项目包括动力系统、科考系统、甲板作业机械三大板块。

动力系统,着重对主发电机组进行4000小时保养,检查喷油阀,测试开启压力,测量和调整气阀间隙,对空冷器进行清洗泵压,更换密封件;科考系统,完成了智能实验室的功能性验收,对科考设备各类传感器进行了标定和维护;甲板作业机械,为更好的满足直升机的停机要求,对机库进行局部改造,增加了22个紧固拉环,完成机库顶部管系和照明局部移位。

此外本次维护工程还完成了通导设备和智能船舶系统的年检维护,并对船上生活区域、部分设备的维护意见处理闭环。驻坞期间,对外板油漆进行了局部维护。

此次维护周期紧张,涉及设备服务商较多,维护项目团队每天对服务商防疫管控的同时还要提前落实配合需求,有效提高了服务商作业效率。船厂施工项目难点主要集中在设备采购周期短,施工周期紧张,研究院和配套部密切配合,盘活库存,满足生产,生产作业部门则通过劳动力调整和加班加点,确保时间节点。

“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是我国执行南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新生力量。据悉,“雪龙2”号即将第二次开赴南极执行任务。

“在所有人都关注她航行得有多远的时候,作为娘家人,我们也时刻关心着她在外拼搏累不累。”“雪龙2”号维护工程总监修师徐晶晶介绍,“ 项目团队将继续密切关注船舶动态,切实做好技术保障服务,为雪龙探极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林铃锦
雪龙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