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进博会交易团首次集体签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06 08:24

昨天(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进博会交易团在进博会现场举行了首次集体签约,多家国内大型医疗机构和参展企业签署了包括医疗器械在内的多项采购意向。

此次集体签约由中日友好医院、北大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7家国内大型医疗机构与参与进博会的外资企业签订采购意向。采购品目聚焦在仪器设备方面,占总金额的57%。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 黄进:我们这一次整个集中签约的产品,最主要集中在我们的高端的诊断设备。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的话,我们能够快速的引入这些技术,并且能够很好的把它用在我们的整个国内的医疗服务过程当中,对于改善我们整个的医疗水平都有很大帮助。

签约的参展商包括强生、西门子、复星等国际知名医疗器械提供商,他们在此次进博会展出了各自最先进的医疗设备。西门子医疗今年在医疗器械和公共卫生防疫两个展区都设有独立展台,签约产品覆盖了新冠疫情防控急需的移动CT检测设备和核酸检测设备等。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 王皓:下午签约的大部分都是我们医院的临床科室影像科和实验室诊断,他们所急需的一些高精尖的产品。主要的解决的是我们在临床决策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信息来源:一个是影像信息,一个实验室信息。对于医生来讲,可以让他们的临床决策更加准确,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