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下黑手制裁4人,香港政务司司长:行动野蛮、不能接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0 13:43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1月9日宣布制裁4名内地及香港官员,声称以上4人“负责执行香港国安法,威胁了香港的和平、安全与自治”。今早(10日),港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美方的制裁行动野蛮,不能接受。

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张建宗表示,有关行动是完全不合理及绝对不能接受。他批评美国野蛮干预香港及中国内部事务。

张建宗又说,美国实施制裁的做法是违反国际惯例及国际法,强调特区政府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无惧任何威吓。

自今年香港国安法公布并施行后,特朗普政府多次明目张胆以所谓“人权”、“自治”为借口,叫嚣对相关官员实施制裁。7月,特朗普宣布自己已签署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对“协助限制香港自治”的中国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8月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破坏香港自治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0日表示,中方决定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

此前,我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香港的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国安法 制裁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