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方愿积极考虑上合组织国家疫苗需要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11-10 18:08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强调,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休戚与共、命运紧密相连。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上合组织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

习近平强调,当前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为地区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

【习近平:中方愿积极考虑本组织国家疫苗需要】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各国联防联控,支持彼此抗疫努力,深化疫情监测、科研攻关、疾病防治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倡议成员国疾控中心设立热线联系,中方愿积极考虑本组织国家疫苗需要。

【习近平: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成员国内政】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坚定支持有关国家依法平稳推进重大国内政治议程,坚定支持各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成员国内政。

【习近平: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

习近平强调,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我们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拓展务实合作空间,助力经济复苏、民生改善。

【习近平:文明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

习近平强调,文明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要促进文明互学互鉴,增进各国睦邻友好,夯实上海合作组织长远发展民意基础。

【习近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秩序】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国际秩序。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全球事务由各国一起商量着办,治理体系由大家携手建设,发展成果由各国人民共同分享。

【习近平: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欢迎各方把握中国发展新机遇,积极深化对华合作。

责任编辑:李天宇
习近平 上海合作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