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国台办回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1-11 11:15

国台办11月11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岛内有舆论认为,美国大选之后是两岸寻求和解,重回正轨的契机。请问发言人,您觉得美国大选结果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

朱凤莲应询说,我们多次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系列的谋“独”行径,勾连外部势力进行挑衅,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民进党当局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关系才可能改善发展。

朱凤莲指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定论。大陆发展进步是决定两岸关系发展,引领民族复兴的关键因素。当前,大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为推进祖国统一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历史大势,和我们一起朝着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光明前景而共同努力。

(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林铃锦
美国大选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