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调查官员搞丢6.4公斤毒品,事发近一年才上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6 14:53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中央社”11月15日报道,台湾“调查局”航业处基隆站去年11月间遗失送验安非他命(又称“苯丙胺”)毒品6.5公斤,并在经过近1年之后才于日前报告。

报道称,此次案件缘于航基站去年侦获的一起安非他命毒品案件。郑姓调查官在去年11月运送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至“调查局”鉴识科学处进行鉴定,但运送途中毒品却“遗失”了,且事情经过近1年,航基站日前才向“调查局”本部报告,全案因此曝光。

“局长”吕文忠已指示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上周约谈。该部门官员还表示,待调查厘清事实后,将依调查结果追究相关人员刑事及行政责任,绝不宽贷。

“调查局”方面称,为追查毒品下落,督察处上周五大规模约谈时任航基站副主任林圣智、航基站毒品案詹姓承办人、负责运送毒品的郑姓调查官等人。

据了解,“调查局”不排除将本案移送惩戒法院追究行政责任,另依“刑法湮灭刑事证据罪”或“侵占罪”移送相关地检署侦办。

“调查局”官员透露,因疫情影响,毒品走私困难,价格飙涨。以大盘价计算,6.5公斤安非他命价值超过新台币500万元(约合11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湾 毒品 安非他命 台湾官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