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影视界巨星死于新冠并发症,莫迪:巨大损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6 23:1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5日,印度影视界巨星苏米特拉·查特吉(Soumitra Chatterjee)因新冠并发症死亡,终年85岁。当天,印度总理莫迪发文表示,查特吉的死对影视界、西孟加拉及印度文化事业来说都是巨大损失。

据CNN11月16日报道,今年10月6日起,查特吉因新冠在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的一架家医疗机构中就医。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在西孟加拉邦最好的15位医生治疗下,仍没法将其从新冠并发症中抢救回来。

查特吉 资料图丨CNN

当天,印度各界人士纷纷对查特吉的死表示哀悼。莫迪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查特吉的死对影视界、西孟加拉及印度文化事业来说都是巨大损失。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也表示,“查特吉的一生是一个传奇,印度和西孟加拉邦失去了一位巨人”,她还强调,“孟加拉影视界此刻(失去父亲一样的存在)成为了孤儿”。

据了解,查特吉是印度获奥斯卡奖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的门生,曾参演过雷伊十多部电影,而在他60年的职业生涯中共拍摄了300部电影。同时,查特吉还是一位颇有成就的诗人、剧作家和戏曲演员。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