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富豪遇袭片段曝光,行凶过程不足10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17 11:26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星岛网”、“东网”11月16日消息,浙江富豪钱峰雷14日凌晨与助理在湾仔遇袭后,于16日登报悬赏1000万港元缉凶。其后,社交媒体随即流传一段钱峰雷遇袭时的监控画面,可见载有行凶者的私家车尾随钱峰雷的车到会所外,3人“快闪”袭击后迅速逃走,行凶过程不足10秒。

据“星岛网”报道,从16日曝光的监控画面可见,一辆私家车尾随接载钱峰雷的七座车,两车前后抵达湾仔会展皇朝会门口,行凶者推开车门监视,当看到钱峰雷及其男助理走出门外后,3名行凶者立即下车冲向两人。行凶过程不足10秒,钱峰雷负伤突围坐上车逃离,行凶者也转身逃跑,坐上接应私家车离开。报道称,这3名行凶者“手法专业,似乎训练有素”。

行凶者袭击钱峰雷一刻 视频截图

三人行凶后逃走 视频截图

“星岛网”称,钱峰雷遇袭后,16日在报章刊登广告,表示得悉警方正尽力缉凶,现悬赏协助警方缉凶,以将行凶者绳之以法。钱峰雷还表示:“任何人若能提供可靠消息或证据,如银色私家车牌片段等等,可获奖赏最高港币1000万元,或按此比例之悬红金额”。如果指证到幕后指使人,令对方在香港成功定罪,可经面议获得更高赏金。该广告同时刊载了其代表律师事务所的电话号码,方便任何人提供有关消息。

据报道,钱峰雷出事前出席了一个“牌局”,席间曾与人发生争执,离开时即遇袭。警方16日已约见曾出席“牌局”的相关人士了解情况,包括据称曾与钱峰雷起争执的牌友。报道称,警方初步认为有关人士与本次袭击案无关。

此前,据“东网”14日消息,钱峰雷遇袭时因躲避不及,手脚受伤,其后坐上车返回南区香岛道一豪宅,让司机报警求助。警方接案后大为紧张,随即兵分两路,封锁现场调查,另有多名探员抵达香岛道涉事豪宅调查。报道称,钱峰雷遇袭后一直保持沉默,只称没有与人结怨,又指不涉及金钱纠纷。

责任编辑:陶梦
富豪 遇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