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针对银滩房地产“乱象”等问题成立调查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0 12:33

据微信公众号“乳山发布”11月20日通报,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和网上反映的银滩房地产“乱象”等问题,山东省乳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对属实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对不属实的问题及时澄清回应。

目前,乳山市已成立滨海新区(银滩)突出问题解决工作专班,设立热线电话,组建“爱银滩”业主俱乐部微信群,安排专人收集民意诉求,及时分办转办,建立台账、销号解决。

对发现的房地产中介虚假夸大宣传导致购房矛盾纠纷频发的情况,部署开展二手房中介机构集中治理行动,组织住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银滩所有中介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下气力整治“虚假宣传和售后包租”行为,健全房产中介市场信用体系,对“红黑榜”中的失信主体进行惩戒,直至清出市场。着手搭建银滩房地产有形市场,让一批有资质、讲信用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驻,通过树先培优,引导房地产中介机构规范自身从业行为。

对网民关注的银滩海景房销售模式问题,实施商品房销售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对银滩区内在售楼盘售楼处进行现场检查,规范房地产销售现场管理,正在研究转变房产销售模式,完善房产交易信息平台,动态公开房价、销售等信息,要求开发企业在售楼现场公示《购买新建商品房应注意事项》,让购房人对《购买新建商品房须知》阅后签字确认,从源头上规避购房后矛盾纠纷。

对业主关注的物业管理、设施配套等问题,同步启动银滩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物业管理规范提升、配套设施完善提升等行动,重拳出击、综合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措施,研究物业服务质量动态考评机制,有序实施建设改造,逐步补齐短板弱项。

下步,还将持续完善银滩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运用大数据对房产销售产业链进行全过程监管,探索实行购房冷静期机制,从制度上规避退房退款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铃锦
山东乳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