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时间⑤丨这些看不见的安保科技,为乌镇扣上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2020-11-21 19:17

11月23日至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即将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乌镇时间”由此将全面开启。今年的论坛是在全开放环境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景区面向游客开放,参会代表、记者云集乌镇。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减少显性用警的背景下,这对安保是一项新的挑战。

对此,嘉兴、桐乡两级公安机关为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引入了新的警务科技装备,提升安保科技技术运用,特别是5G技术,极大地提高安保效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为参会代表提供便利。

在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记者看到两位即将外出巡逻的民警,正带上一款全新的智能头盔。这款头盔可以通过护目镜实现红外热成像、AR显示、通信传感等实用功能。

尤其是头盔的测温模块,更适用于疫情常态防控下,移动布控场景下的快速安全无接触体温检测,有效提升防控效率,超温报警距离达7米,测温误差在0.3℃以内,测温最大8小时。

桐乡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邱卫杰告诉记者,结合今年办会的变化,分局引进了多辆5G巡逻汽车,采用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单次充电100公里巡航。车上安装了可升降的云台,同时还有4个360°鱼眼摄像头,监控视野更佳。车厢内放置了各类防暴、消防、急救装备,并配有警灯和警用喇叭,具备远程对讲功能,可运用于反诈、防疫及其他安全防范宣传。

接下去,桐乡市公安局还将把全国首款5G警灯投入实战。警灯前后左右共加装了7路摄像机,能够对车辆周边人员、车辆等情况实时记录,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情况。记录视频实时接入指挥中心,极大提升了公安机关智能化巡控水平。

今年安保的升级真正实现了指挥员足不出户就能实时、全面掌握安保警力警车分布、路线状况等情况,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即可点对点指令就近警力前往处置,有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同时,通过在线传递勤务部署,实现了相关部门间信息互享互通,加快了信息流转速度。

责任编辑:孙启敏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