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处”新增9人确诊 ,“驻美代表”隔离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6 16:42

(观察者网讯)新冠疫情肆虐美国,台“驻美代表处”职员接连中招。继11月24日确诊两例后,25日又出现9例确诊病例,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已开始隔离。

据“联合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当天表示,台“驻美代表处”25日新增9人确诊,已立即启动防疫应变措施,确诊人员一律居家隔离及进行接触史追踪,“驻美代表处”人员将调整办公方式,以确保该部门核心业务推动不受影响。

台“驻美代表”萧美琴  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了解,9名确诊人员中一人和“驻美代表”萧美琴曾接触过,萧美琴目前已经开始隔离。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事部门其后也证实此事,称萧美琴美东时间25日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但由于曾与确诊人员接触,正依规定居家隔离。

就多名职员确诊一事,萧美琴截止目前并没有在脸书及推特账号直接回应,但她25日贴出三只猫并排坐的照片,配文“保持社交距离”。

“联合新闻网”称,台“驻美代表处”10月底出现第一名确诊病例,25日新增两名确诊病例,“代表处”在新增两名确诊病例后,于25日安排“代表处”50人进行筛检,结果当天出炉,共有9人确诊。

此外,为了维护台“驻美代表处”人员及公众健康,其已安排人员集体进行第二次检测,以再次确认采检结果,并将进行办公大楼全面消毒作业。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新闻网”援引消息称,台当局外事部门25日发布“驻美代表处”两名人员于24日确诊,但其中一人上周五(20日)就已确诊,“代表处”在周末时“完全没有任何消毒或是防疫措施”,直到24日再有另一人确诊后,办公室才进行区域消毒。

有“驻美代表处”人员表示,他们对于“代表处”的防疫措施非常不满,在已经有3人确诊的情况下才对办公室区域消毒,而非全面大消毒。上述人员质疑防疫及应变措施很有问题,且美国疫情严峻,目前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全球首位,“代表处”日前仍举行餐会,本来几天之后还有一场,现在因为确诊人数暴增而取消。

在台“驻美代表处”职员集体中招之际,恰逢台当局经济部门副负责人陈正祺率团赴美,并参加所谓“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萧美琴23日在脸书贴出与陈正祺的合照,感谢访问团“辛苦顺利完成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疫情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