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上新鲜竹子的旅加大熊猫返程,现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1-28 13:26

(观察者网讯)今年5月,加拿大方面宣布因为疫情无法运送新鲜竹子,要提前两年送还中国大熊猫。6个月后的今天,旅加大熊猫“二顺”和“大毛”正式启程回家。

目前它们已经离开加拿大,到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中转。

当地时间27日,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动物园的推特发布消息称,“经过数月努力获取了国际许可,今天是大熊猫回家的日子!”

随后,上述账号解释了此次旅加大熊猫回国的原因。“卡尔加里动物园遇到为大熊猫运送新鲜竹子的挑战,饱受竹子短缺之苦,最终艰难决定提前将大熊猫安全送回中国,这比预期提前了三年。”

推文下方,许多网民留言,表示会想念大熊猫们,祝它们平安顺利。

“祝二顺和大毛好运。它们是很棒的大熊猫,我很幸运能看到它们。非常感谢所有照顾它们的优秀员工。”

9小时后,卡尔加里动物园发推报平安,飞机降落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大熊猫在国际动物休息室一切都很好!”

“二顺”和”大毛”于2014年抵达加拿大,在多伦多动物园所产下的两只幼崽“加盼盼”和“加悦悦”之后,于2018年移居到卡尔加里动物园。按照中加两国的协议,“二顺”和”大毛” 原计划在2023年送还中国。

对于两只大熊猫幼崽,卡尔加里动物园曾在5月发布消息称,预计也将于明年1月回国。

网页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大熊猫 加拿大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