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试采!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喜获高产工业油气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30 16:15

近日,新疆油田一线勘探人员在位于新疆北疆的准噶尔盆地东部成功试采出高产工业油气井,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测算分析,这座油井出产的原油各项指标已达到优质轻质原油国际标准。

在试开采过程中,康探1井在位于地下3000米和5000米的两个地质储油层分别获得158方和133方日产油量,日产天然气量近2万立方米,达到高产油气井标准。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霍进介绍,“(准东)勘探面积2000平方千米,油藏厚度大、能量足、产量高,下一步将集中各方优势力量,勘探评价一体化布控,加快落实5亿吨级以上石油储量(开发)。”

据了解,根据最新油气资源评价结果显示,新疆准噶尔盆地常规、非常规油气资源量118亿吨,目前综合探明率约为27%左右,剩余待探明油气资源量预估近70亿吨,此次康探1井勘探成功,将拉开准噶尔盆地东部油气开采序幕。(总台央视记者 苏蒙 钱重宇)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