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母或在日本补给 自卫队:有助于加强对中国的包围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6 22:1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2月6日报道,关于被曝将派遣至日本近海的英国海军最尖端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据分析将在驻日美军设施接受补给。针对航母派遣,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内很多意见表示欢迎称“有助于加强对中国的包围网”,另一方面以或许会加剧军事紧张为由,以靠港地为主的反对声音也可能扩大。

“伊丽莎白女王”号资料图 图自“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推特账号

神奈川县的美海军横须贺基地是美国本土以外唯一部署了美国航母的基地。以长崎县佐世保基地为据点的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运用的F-35B隐形战机隶属于山口县岩国基地,可以说日方具备接纳英航母和舰载机的基础。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认为,“包括舰载机在内,在西太平洋能够提供航母后方支援的地方只有日本,英军不得不依赖日本”。美英同盟关系极为紧密,被称为“特殊关系”。英国在太平洋周边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同盟关系,但关于航母运用,美军将提供优厚支援是确定无疑的。

日英两国政府2017年1月签订了《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内容是在自卫队和英军共同参加的训练及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等时相互融通包括弹药在内的物资和劳务。陆海空的部队层面也进行联合训练,加强了安保合作。

共同社称,自卫队骨干干部提及安全保障相关法允许的自卫队从平时起保护他国舰艇等的“武器等防护”,表示“继美国、澳大利亚之后,此举或许有助于带动把英军也纳入对象的讨论”。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