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机 开新局 | 科技自立自强 我们要这样干!

来源:央视网

2020-12-09 20:05


点击查看原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十四五”即将起航,新征程上,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孙启敏
十四五规划 科技创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