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可能推出《国家统一法》?国台办回应

来源:海外网

2020-12-16 11:08

据海外网报道,12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国台办账号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发布了一张“国家宪法日,一起来看看宪法关于国家统一的规定”的宣传海报。请问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发布这方面的宣传内容是否意味着大陆可能推出《国家统一法》?

朱凤莲表示,相信大家都注意到,在宪法宣传周,大家有学习到很多宪法的内容和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宪法关于国家统一的规定是明确的,我们坚决贯彻执行。我们将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地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李天宇
国台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