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5年1月《查理周刊》系列恐袭案16日宣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2-17 07:21

当地时间16日,巴黎特别重罪法庭就涉嫌参与2015年1月《查理周刊》系列恐袭案的14名被告做出一审判决。

在11名出庭被告中,主要犯罪嫌疑人阿里·里萨·波拉被判处有期徒刑30年。检方此前指控他在系列袭击案的后勤和资金支持中扮演重要角色,要求对其处以终身监禁。法庭16日宣判后,阿里·里萨·波拉的律师表示将会提出上诉。另外出庭受审的10名被告被处以4年至20年不等的刑期。

缺席审判的3名被告分别是贝胡辛兄弟和哈亚特·布迈丁,他们均与恐袭凶手之一的库里巴里有关。贝胡辛兄弟是库里巴里的密友,哈亚特·布迈丁是其女友,他们被指控在袭击的准备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三人在2015年1月袭击案发生前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法国情报机构曾认为贝胡辛兄弟已经在叙利亚死亡,但检方认为相关证据不足,因此仍然将两人列为被告。法庭于16日缺席判处穆罕默德·贝胡辛终身监禁,迈赫迪·贝胡辛今年1月已经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判刑,在本案中没有做出判决。哈亚特·布迈丁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网图

2015年1月7日,因不满《查理周刊》刊登以宗教人物为原型的讽刺漫画,伊斯兰极端分子库阿奇兄弟武袭击了该杂志编辑部,造成12人死亡。在警方追捕库阿奇兄弟的同时,另一名武装分子库里巴里于8日凌晨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并在一家犹太超市杀害了4名人质。三名行凶者随后均被警方打死。法国反恐部门经过3年多的调查认定,上述三起恐怖袭击为精心策划的系列袭击案。今年9月初,这一系列袭击案开始庭审程序,所涉及14名被告均为协助准备或实施恐袭的嫌疑人。

(总台记者 贾延宁)

责任编辑:李天宇
法国 查理周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