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朱牧民又跑美参议院听证会刷存在感,乞怜美国介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7 11:15

(观察者网讯)香港“东网”12月1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16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如何通过美国难民政策支持所谓的“香港民主运动”。

会上,乱港分子、游说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和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又出来刷存在感,在会上乞求美方给予更多港人“庇护”。

报道称,出席会议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称,早前已在众议院通过、协助港人申请成难民的所谓“香港人自由和选择法案”,有可能在年底前于参议院快速获通过。

因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港府通缉的朱牧民则在会上宣称:“香港人现在需要一个避风港”,他乞求美国接收更多港人。

他还声称,在“修例风波”中被捕的过万名港人,“是最需要美国通过难民政策协助的人士”。

朱牧民,图源:香港“东网” 下同

而早前秘密逃往英国伦敦的乱港分子、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则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听证会。

他污蔑称香港国安法的唯一目的是“限制港人自由”。在抹黑国安法的同时,罗冠聪还乞怜美国给予更多港人“庇护”。

罗冠聪

上周,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自由与选择法案”,该法案需在年终国会休会前也获参议院通过,才能递交总统特朗普签署成法。

美国一直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早在去年11月,美方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当时,我国外交部对此发表声明称,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

外交部称,我们要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和势力都无权干预。这一所谓法案只会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美方的图谋注定失败。

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奉劝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国安法 香港 罗冠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