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返回器出趟差不容易!网友:像极了军训后的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17 21:54

【文/观察者网 齐倩】今日(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昵称“小五”)圆满完成任务,携带月球样品顺利返回地球。

然而,细心的网友却发现:咦?“小五”出去挖了个土,怎么回来就变样了?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今早在微博发了两张“小五”“奔月”前后对比图,并配文:出差前 VS 出差后!

有网友感叹:打工人不容易,送个快递都把人晒黑了;小五是不是出门忘记带防晒霜了?

一位网友表示“像极了刚刚军训结束的自己”,并果断祭出自己珍藏的表情包:

妈妈,我军训回来了……

还有“大神”亲自产出,将奔月挖土后的黝黑“小五”,描绘得可谓出神入化。

不过,也有网友为“小五”鸣不平,又晒出了“小五”穿上白外套的图。“等等,我白回来了。”

“小五”身上的白外套,其实是两层棉衣外加暖宝宝。

央视新闻解释称,为了给嫦娥五号返回器保温,地面回收人员特意为它穿上了两层厚厚的棉衣,贴满了暖宝宝,最外层还要套上迷彩外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在给一名网友回复:返回器软着陆地点内蒙古四子王旗,当时地面温度低至-20摄氏度。

随后,官博皮得根本停不下来,在亲自给贴满暖宝宝的“小五”画上耳朵后,还配上一段短视频,戏称地面回收人员给“小五”保暖的举动,生动体现了什么是“你妈觉得你冷”。

视频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最后,大家还在猜从“小五”前跑过的小动物是什么吗?

在地面搜索队抵达返回器着陆点前,直播中出现了一个可可爱爱的画面:有一只小动物从返回器前跑过,率先到达现场。很多网友都在猜测,这个身影到底是哪个小动物:小狐狸?田鼠?还是兔子?

今天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在官博发文称,那只小动物很可能是一只狐狸。

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张劲硕下午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也表示,从轮廓比例分析来看,“是狐狸的可能性较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嫦娥五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