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成都返回湖南后造谣自己阳性:行拘7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3 07:37

据“邵东公安”12月22日通报,12月17日,湖南邵东市公安局收到线索:有一网民在微信上发布自己患新冠肺炎的虚假消息。市局迅速行动,于当天晚上抓获涉嫌谎报疫情扰乱公共秩序的嫌疑人余某(女,21岁,新邵县陈家坊镇人)。

经查,余某于12月14日从成都市郫都区返回邵东,当天做了核酸检测。12月15日,余某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阴性”。余某将报告单拍照修改成“阳性”,发送给男友和姐姐,从而造成了网络流传,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余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然散布谣言的,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