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命表姐夫当“最高行政法院院长”,被讽“家天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6 14:42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时电子报”12月26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当天准许台“最高行政法院院长”蓝献林退职,并特任该院庭长吴明鸿为新一任“院长”。而吴明鸿的妻子,就是蔡英文的表姐。

吴明鸿现年67岁,为“国立政治大学”法律系学士、地政系硕士,曾在台湾多地担任检察官或法官;而吴明鸿接任“最高行庭长”的人事令,定于12月31日生效。

吴明鸿的妻子是蔡英文的表姐林美珠,因此吴实际上是蔡的表姐夫,双方的亲属关系让这项人事案引发关注。“中时电子报”称,消息曝光之后,有网民认为“正常”;也有网民嘲讽吴蔡两人是“一家人”、“民主、法治又更进步了”、“真的做到权利一把抓”、“用‘民主’当幌子,在搞家天下”。

责任编辑:李天宇
蔡英文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