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发蔡英文“穿龙袍”封面,民进党立马扣“红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6 15:56

(观察者网讯)总部位于香港的《亚洲周刊》最新一期用一张蔡英文“龙袍”照做封面,专题报道台湾“民选独裁”现象。果不其然,民进党急忙给《亚洲周刊》扣上“红帽子”,《亚洲周刊》25日发声明反驳,批评民进党通过“抹红”来否定台湾主流民意。

对此,蔡英文采取沉默策略,被问及此事时没有回应;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嘴硬否认,称上述报道内容“不是事实”。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12月24日,《亚洲周刊》在脸书发布最新一期,封面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穿着“龙袍”端坐的照片,照片左边的竖排大字清楚地打出了封面报道的标题《台湾民选独裁幕后 绿营新威权主义现象》。

报道内容以《反渗透法》、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唱反调即遭“查水表”、网军风潮等诸多事件为例,采访了包括民进党创党人士在的政客和学者。文章分析认为,蔡英文“执政”已逐渐偏向独裁、成了新威权领袖。

《亚洲周刊》在脸书发文写道,“民进党当局被民进党创党元老批评,越来越像戒严时期的国民党。蔡英文变成新威权主义的领袖,强调‘全面执政’,却变成‘民选皇帝’,行政专断、立法唯诺、司法应声。中天新闻台被关台事件,反对瘦肉精的医生被警方查问,台大教授批评政府被警察约谈等,都触目惊心。”

“民进党的创党元老张俊宏、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前副领导人吕秀莲都痛批绿营的新威权主义,揭开台湾‘民选独裁’的真相。”

文章写道,84岁的民进党创党元老张俊宏称,现在又迎来一个“新的旧时代”;前“绿委”林正杰则痛批,现在的民进党比蒋介石还可恶,已经变成法西斯。

报道还指出,“中天被关台”事件让台湾“民主”被打上问号。资深媒体人陈文茜11月底在脸书直言,“台当局对于中天新闻的处置,把我拉回二十几岁和警总打架的回忆。”

报道称,如果关中天是要封住反绿媒体的嘴巴,“查水表”就是要封住民众的不同调嘴巴。医师苏伟硕多次发表反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猪肉的言论,却被“卫福部”根据违反“食安法”告发,这一事件让人质疑,现在台当局是在“查水表”?

上述报道内容很快引起了民进党的注意,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25日对此回应称,《亚洲周刊》的报道与其他“国际主流媒体”的报道完全背道而驰,并立即给《亚洲周刊》扣上一顶“红帽子”。她声称,“这个媒体过去就有很大争议,立场亲共,专为北京政府喉舌......毫无评论的价值。”

当天(25日)晚间,《亚洲周刊》在脸书发布声明,反驳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的上述言论。

声明称,《亚洲周刊》封面故事采访的是民进党内部人士,引述的是这些内部人士的看法,“反映台湾大部分民意,显示各方对台湾的忧虑”。蔡英文和民进党不应借“抹红”《亚洲周刊》来否定台湾的主流民意。

针对这一事件,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嘴硬声称,《亚洲周刊》讲的“不是事实”;而蔡英文则选择了沉默,26日出席活动时被问及此事,她并未进行回应。

《亚洲周刊》的报道也引起了岛内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些网民通过留言表达对《亚洲周刊》报道的支持。

有人直指:“民进党已经丧心病狂。”

还有网民提醒《亚洲周刊》,“小心台湾岛内养的网军1450马上到达战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蔡英文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