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扫黑除恶境内目标逃犯全部归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6 18:53

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公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12月25日消息,25日下午,全国扫黑办召开第8次挂牌督办案件新闻发布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8次发布会总体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工作思路。

图源见水印

据介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是最为重大复杂、侦办难度最大的涉黑涉恶案件。目前,111起挂牌督办案件办理进展明显加快,现已判决生效63起,其余48起除2起还在侦查和审查起诉阶段外,预计都能在2021年元旦前后一审审结。上述案件共判处涉黑涉恶罪犯2810人,其中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占50.5%,已生效判决财产依法处置到位率70.6%。

全国扫黑办表示,当前,专项斗争收官在即。12月4日,陕西公安机关在西安抓获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的最后一名境内目标逃犯马钰军。目前,“逃犯清零”行动1712名目标逃犯已到案1645名,到案率96.1%。其中,1465名境内目标逃犯已100%到案,247名境外目标逃犯到案率72.9%。

过去一个月,全国新打掉涉黑组织127个、涉恶犯罪集团354个,在侦存量案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存量案件办结率分别达100%和99.4%,“充分彰显了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

此外,8个月来,全国扫黑办从中精选32起案件向社会发布办理情况。上述32起案件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804人,包括厅级62人,处级379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中央政法委 陈一新 扫黑除恶 逃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