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偷渡案”,10被告当庭认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9 13:23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网”12月29日报道,涉嫌偷越边境的“12港人偷渡案”,28日下午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其中邓棨然、乔映瑜两人被控“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等八人被控偷越边境罪。10名被告当庭均表示认罪,希望法庭从轻处罚,法庭宣布案件将择期宣判。

另外两名未成年嫌疑人将择日于检察院闭门听证。

李宇轩资料图

公诉机关指控,邓棨然、乔映瑜根据他人安排,策划组织多人从香港偷渡至台湾。2020年8月23日凌晨,邓棨然、乔映瑜分别联系郑子豪等八人以及廖某某、黄某某(均另案处理)在香港西贡布袋澳会合,共同乘船偷渡,在途经广东省管辖海域时被海警部门查获。

法庭听取了10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涉嫌偷越边境犯罪的辩护意见,并听取了公诉人和辩护人的控辩意见。邓棨然、乔映瑜等10人当庭均表示认罪,希望法庭从轻处罚。部分香港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以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