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体公务员下月起须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9 14:20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网”12月29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日出席一个立法会委员会网上会议时表示,下月将会向全体香港公务员发出通告,要求公务员签署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并且要一个月内签署交回通告。假如有人没有签署的话,就要启动程序,了解公务员不签署的原因。有关公务员在程序启动期间不得升迁及调职,港府会视乎情况考虑会否要求涉事人退休或离职。

12月16日,香港特区政治委任官员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 图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聂德权表示,如有现职公务员不理会或拒绝宣誓或签妥和交回声明,会令人严重质疑该公务员是否愿意承担公务员的基本责任,令人对涉事人失去信心。管方亦对于该人员是否适合继续执行公务有怀疑,并会考虑按香港《公务人员(管理)命令》下的机制,要求该公务员离开公务员队伍。至于持有外国护照的公务员,效忠特区会否与持有外国护照有冲突,聂德权认为两者没有矛盾。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经为今年七月一日或之后入职公务员引入安排,通过签署声明,确认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有关的措施已在今年十月发出通告,并已经落实,目前超过3000名公务员签署声明。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