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黎智英已辞任“壹传媒”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29 22:10

(观察者网讯)继上周被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释后,乱港头目黎智英今天(29日)又有新动作。

综合《星岛日报》等多家港媒12月29日报道,“壹传媒”宣布,即日起黎智英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以便有更多时间处理其个人事务。现任非执行董事叶一坚接任主席。

报道截图

叶一坚据称有逾40年“新闻界”工作经验,于2016年6月被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2016年6月至2018年1月曾任董事会非执行主席。他曾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印刷媒体,负责监督该集团于香港及台湾的报纸、杂志及印刷业务,也曾担任“毒媒”《苹果日报》社长。

图自港媒

黎智英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也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其他事宜须股东垂注。

值得注意的是,黎智英是“壹传媒”创办人,2014年12月12日因所谓“希望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进一步追求个人兴趣”,辞任主席及执行董事,实时生效。到2017年12月,黎智英又被委任为非执行主席兼非执行董事,2018年2月1日生效。今年5月25日,黎智英再调任为执行董事。

本月23日,官司缠身的乱港头目黎智英获准保释,条件中包括1000万港元保释金、3名人事担保各10万港元。

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文指出,消息一出,舆论愕然,香港市民难掩愤怒,包括很多法律专业人士在内,各界人士纷纷发声反对,特区政府律政司坚决提出上诉,唯有极少数反中乱港分子额手称庆。香港内外普遍质疑,黎智英身负重罪,倘若借此逃遁或在保释期间继续祸乱香港,谁来负责?

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也批评:“在今天的国际形势下,竟然有香港法官以为用这十个保释条件就可以防止黎智英潜逃,这是2020年全球司法界最大的笑话。”

目前,香港律政司已就黎智英获准保释的决定向香港终审法院提出上诉,案件订于12月31日在终审法院处理。根据司法机构网页显示,案件由马道立首席法官、李义常任法官、张举能常任法官处理,估计聆讯为一小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黎智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