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制定《国家统一法》?国台办再回应

来源:海外网

2020-12-30 11:01

12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最近大陆可能制定《国家统一法》的话题,受到两岸媒体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表示,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必然实现。我们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12月16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回应过记者提出的“大陆是否可能推出《国家统一法》”问题。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国台办账号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发布了一张“国家宪法日,一起来看看宪法关于国家统一的规定”的宣传海报。请问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发布这方面的宣传内容是否意味着大陆可能推出《国家统一法》?

朱凤莲表示,相信大家都注意到,在宪法宣传周,大家有学习到很多宪法的内容和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宪法关于国家统一的规定是明确的,我们坚决贯彻执行。我们将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地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奕含
两岸关系 台湾 统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