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新冠疫苗接种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31 14:16

12月3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大陆台胞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问题时,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新冠疫苗接种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

朱凤莲称,新冠疫苗接种优先考虑进口冷链、物流、口岸、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人群,包括台湾同胞。新冠疫苗上市后,在大陆台胞的预防接种工作会做出妥善安排。

“在这里,我也想提醒大家,外出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她说道。

随后,有记者问,台陆委会提醒民众审慎考察接种大陆疫苗的必要性,以维护自身安全权益。发言人有何评论?

对此,朱凤莲回应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陆第一时间布局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5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

“我相信大家也从国务院有关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了解到,目前有5支疫苗正在阿联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鲁等多个国家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多支疫苗在加紧推进I期、Ⅱ期临床试验。”她说,“这些疫苗开展的I期、Ⅱ期、Ⅲ期临床试验,以及依法依规在自愿、知情、同意前提下已开展近百万人次的疫苗紧急接种,都充分显示大陆的新冠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不了解这些疫苗,无端散布疑虑,是不道德的,“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此外,当天还有媒体记者提问说,日前台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将民事成年年龄下修为18岁。游锡堃表示这是为接下来所谓“修宪工程”拉开序幕。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对此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通过“修法”为谋“独”打开方便大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以实际行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有效预防灾难性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新冠肺炎 疫苗 国台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