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销售破解版switch游戏机 法院首次作出诉讼禁令

来源:法治日报

2020-12-31 16:10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作出国内首批Nintendo Switch破解案禁令,分别裁定广州某电子游戏机商店、常州某电子产品商行立即停止制作、销售非正品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据了解,这两个禁令是国内首批涉及到主机游戏破解的诉讼禁令。

据了解,Nintendo Switch是任天堂公司在2017年发布的主机,采用家用机、掌机一体化设计,首秀就获得强烈反响。去年2月,腾讯公司与任天堂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约定腾讯公司担任Nintendo Switch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经销商。12月10日,国行版Nintendo Switch在官方渠道正式发售。

其后,经消费者举报,腾讯公司发现有多家店铺在制作、销售非正品的破解版Nintendo Switch游戏机。商家通过在原装正品游戏机上焊接芯片,改变原装电路结构和运行系统,使游戏机可以运行盗版游戏,以此赚取差价。针对上述情况,腾讯公司在广州、常州两地对多家商铺提起诉讼。

越秀区法院认为,广州某电子游戏商行未经许可,销售改装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产品的行为,有悖经营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诚信原则,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据此,法院裁定其立即停止销售非正品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

钟楼区法院认为,申请人经营的Nintendo Switch相关业务知名度较高,如不及时采取行为保全措施,将难以控制侵权行为,据此裁定常州某电子产品商行立即停止制作、销售、宣传非正品的Nintendo Switch游戏机。

有专家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内主机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刷机”“破解”等盗版产物也逐渐滋长。这两个禁令对于规范相关市场主体的行为,树立游戏主机行业良好的版权生态环境,均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维)

责任编辑:林铃锦
任天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