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安立案查处涉税案件近1.3万起 涉案金额达1500多亿元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1-04 11:23

据法治日报3日消息,2020年,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涉税案件12900多起,初步查证涉案金额1500多亿元。

2020年以来,公安部高度重视打击涉税犯罪工作,在百余重点城市全面推进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专项行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重点对恶意利用国家创新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恶意利用疫情期间减免税政策实施的涉税犯罪行为,以及骗取出口退税的涉税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打击。针对不法分子恶意利用疫情期间推出的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便利”措施,虚开“口罩”“防护服”等涉疫物品发票,并在全国各地注册空壳公司实施虚开发票骗税犯罪活动,公安部组织上海、浙江、广东等19个省市公安机关,发起大规模会战战役,集中打击职业化犯罪团伙实施的涉疫涉税犯罪活动,破获案件39起,涉案价税合计逾千亿元,打掉团伙50个,捣毁窝点14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90多名。

(董凡超)

责任编辑:张菁娟
公安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