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含瘦肉精美猪后,台湾收到美国“重税大礼”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4 13:24

(观察者网讯)元旦伊始,罔顾民意的台湾当局正式开放莱猪(即含瘦肉精的猪)进口,闹得不可开交的美国莱猪议题终成定局。不过,这一行动并未换来所谓“台美贸易协议”,台湾部分产品还被美国课征反倾销重税。对此,有台网友嘲讽道:莱猪真的白进了。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2日报道,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进口,外界推测台湾预期可以换得谈判“台美贸易协定”。但最新消息传出,美国商务部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率为52.42%至98.44%重税。

报道称,名为“比特王”的脸书主页贴文表示,美国商务部6月宣布针对从台湾、韩国、泰国及越南进口的轮胎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日前结果出炉,台湾税率“得冠军”,岛内五家轮胎企业被课征52.42%-98.44%的反倾销重税。具体来看,正新橡胶税率最低为52.42%,南港轮胎税率最高为98.44%,建大、华丰及泰丰3家税率都是88.82%。

“比特王”就此指出,莱猪真的白进了,并反讽称,“台湾轮胎反倾销税最高,(民进党当局)不是说(这是)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候?”

还有岛内网友直指美国这是“把台湾当提款机”,称民进党当局是“拿一套新西装,换回一条破内裤”。更有网友指责民进党,称“当局只是制造假象,让民众以为台美、台日关系很好,事实上是被人予取予求”。

另外,中时新闻网还在3日以“谦卑的假面具”为题,发表短文评论此事。文章回顾莱猪开放事件始末,讽刺蔡英文虚伪做派,称她最善用“谦卑”二字,但所作行径却傲慢、霸道。文章就开放莱猪一事反问蔡英文,“有一丝怜悯的态度对待人民卑微的请求吗?有一点父母官的慈心看待民众健康吗?”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4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谦卑”进莱猪,送给美国一份新年大礼,美国也礼尚往来,回了台湾一份超级大礼物:美国商务部宣布课征台湾轮胎反倾销税。罗智强讥讽道,台湾民众有莱猪可以吃,台湾厂商有反倾销税可以被课,2021真是一个好的开始,谢谢蔡英文的谦卑和体谅!

责任编辑:陶梦
莱猪 反倾销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