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提议:为增加国家认同,不必将港澳媒体列为境外媒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4 15:48

(观察者网讯)香港媒体“东网”4日刊文,援引时事评论员陈云生的观点称,港澳媒体长期被内地列作“境外媒体”,这一叫法令人感到“格外见外”。香港各界呼吁尽快纠正,港澳媒体“理应无分境内外”。

陈云生表示,香港回归20多年,虽然多年来不断有“内地港澳是一家”的口号和宣传,然而在体制上却“仍见分别”,比如港澳媒体被内地划分为“境外媒体”。

他认为,这在民心所向与传媒生态上都是“绝对不健康” ,从社会民心角度出发需要纠正。但他也明白实际操作上不容易,觉得内地应该视之为工作目标,令香港民众感到真正的融合。

截图:香港东网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兼法学教授傅健慈提到,由于港澳同属特区,故被称为“境外媒体”。他也觉得这一称呼感觉不够“同气连枝”,认为可以研究改称“港澳媒体”。

至于能否直接取消“境外媒体”的划分,傅健慈认为,当中涉及包括解决法律限制在内的问题,需要深入探讨。若有关部门有决心更名,可循执行难度、可行性、税收、工作人员签证、医疗及福利等方面的细节研究。

责任编辑:郭涵
香港 媒体 境外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