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回应赖小民一审判决:坚定不移全面彻底肃清流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5 19:40

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对被告人赖小民以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同日,中国华融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中国华融党委坚决拥护对赖小民案件的判决。对赖小民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意志,对赖小民案件的依法判决充分体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法治的威严。赖小民案件发生以来,中国华融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刻汲取赖小民案件沉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肃清赖小民流毒,全面加强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中国华融党委将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银保监会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肃清赖小民流毒,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建设“政治清明、治理有效、主业突出、质量优良、担当作为、低调务实”的新华融,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李天宇
华融 赖小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