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嘲讽乱港分子:肯定不会冲入美国国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07 17:39

【文/观察者网 齐倩】美国可谓是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天。当地时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强行攻破国会大厦,与持枪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截至目前,这场被美媒称之为“动摇国本”的示威活动,已经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被捕。其中一名特朗普女性支持者、空军退役老兵在国会大厦内中枪身亡。

与此同时,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火力全开”,在7日上午连发数条脸书贴文对特朗普支持者攻占国会大厦事件表态。在指出有示威者中枪不治一事后,梁振英发帖喊话弃保潜逃至美国的乱港分子梁继平,称他“肯定不会冲入美国国会”。

据港媒此前报道,乱港分子梁继平2019年7月1日因暴力冲击香港立法会而被控“暴动及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事后一直缺席聆讯,后被揭发弃保潜逃。此后,梁继平等“泛民”人士还一度为暴徒冲击香港立法会的行为涂脂抹粉。

脸书截图(下同)

此外,他还向香港以往口口声声“民主自由”的“泛民”人士发出“灵魂质问”:

“真诚的问问‘泛民’,你们不断追求美国的制度,说什么政权顺利移交,说什么自我纠正,说什么有暴徒攻入立法会是因为香港没有民主。今天早上,请你们再想一遍。”

香港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示赞同。

有人留言称:“讲到底,香港的什么‘泛民派’,个个受金主差遣,为反而反。根本就不是争取什么民主,目的只是要推倒政权。”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名言”重出江湖。有人调侃道:“齐声谴责美警使用过分武力践踏美丽风景线。”

还有人称,那些“泛民”不会因此就幡然悔悟。“脸皮厚到核弹也炸不穿的这些‘泛民’,想来想去也就是把粪渣往他们脸上涂抹打扮一番也会若无其事。”

对于推特冻结美国总统特朗普账号一事,梁振英在贴文打上讽刺意味十足的标签:美国没有言论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当全世界都在围观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的骚乱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里普利(Will Ripley)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

他在6日发布的推文中,将特朗普示威者攻占国会的图片和之前香港的立法会遭冲击的图片放在一起。不出所料,此举使得盘踞在境外社交网络上的乱港分子恼羞成怒。目前,大量乱港分子和他们的支持者纷纷涌进该推文评论区,要求这名CNN记者“删帖”。

1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现在在华盛顿发生的事情,暴力程度和破坏程度没有当年在香港发生的那么严重,可已经有4个人死亡。但美方的一些人对2019年香港发生的事情和今天在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反应和用词截然不同,这种鲜明的对比及其背后的原因是令人深思的,值得大家都进行严肃和深刻的反思。

华春莹还称,我们相信美国人民是希望安全和安宁的,特别是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也希望美国人民能够尽快享有和平、稳定和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梁振英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