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履新,林郑月娥祝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1 16:00

(观察者网讯)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1月11日消息,新任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当天在香港礼宾府宣誓就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祝贺张举能履新,并承诺继续支持司法机构。

张举能在林郑月娥监誓下作出司法誓言,郑重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洁,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维护法制,主持正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左)在宣誓后签署司法誓言。(图自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他在履新首天表示,对获委任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为香港特区服务,感到非常荣幸,他会继续大公无私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他期望能带领司法机构保持专业、高效和与时并进,以无惧、无偏、无私、无欺之精神秉行公义。

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在张举能领导下,司法机构会继续捍卫“一国两制”,法官会继续无惧无偏,维护法制,主持正义。她重申,行政主导和司法独立并无矛盾,她会继续捍卫司法独立,坚定不移。

她又说,政府一直全力支持司法机构,确保其有效运作。在过去十年,政府全部接纳司法机构提出有关拨款和人力资源的要求。2017年施政报告宣布重置高等法院大楼和兴建新的区域法院综合大楼两项大型基本工程项目,以满足法院的长远需要,项目已取得进展。政府会继续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天宇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