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造成韩国逾7000起自来水表、水管冻裂事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1 17:14

因受到寒冷天气影响,过去的两天期间韩国首尔气温一直处于零下状态,汉江自9日起已观测到入冬以来首次结冰现象,而周末过后,韩国全国已发生逾7000起自来水表和水管冻裂事故。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月11日消息,在汉江大桥第2和第4个桥脚上游100米附近,观测到结冰现象。由于去年冬天天气较暖和,汉江并未结冰,此次是汉江时隔2年首次结冰。

对于寒冷天气带来的影响,韩国境内8日时约有2000起自来水表和自来水管冻裂事故,但过了上周末后,该数字迅速增加到7500多起。而位于全罗北道金堤和扶安139公顷土豆田遭受了冻灾,养殖场里的鲻鱼和山羊出现了死亡现象。在首尔、仁川、光州等地还发生了停电事故,8万多户家庭遭受了不便。

另外,根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透露,韩国开始出现寒冷天气的6日至今虽无因寒冷天气死亡的报告,但有8人罹患低温症和冻伤等寒冷导致的疾病。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