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金矿事故现场井下传回纸条,又一处钻孔打通

来源:@新华视点等

2021-01-18 07:24

据@新华视点1月18日消息,记者18日凌晨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当日5时08分许,救援人员又打通一条从地面至被困人员所处巷道的钻孔。下一步,救援人员将通过这一钻孔与井下被困人员建立联系。钻孔打通后,记者现场看到,大约5点一刻左右,现场救援人员多次敲击钻杆,暂未获得回音。

1月10日14时,山东栖霞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22名工人被困于井下600多米位置。救援按照“两条腿”并行的思路紧张进行,一方面加快清理回风井井筒障碍物,另一方面加快地面打钻,开辟生命通道。救援现场共布置6个钻孔进行施救,此次贯通的是1号钻孔。

3号救生孔贯通投放给养后,井下有人拽绳井下传回纸条

据此前大众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从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经过紧张的下放套管作业,1月17日22时18分左右,3号钻孔开始投放给养。有手电筒、营养液、药品、纸笔等。为了不让温度太凉,营养液特意用温水烫过。100米,200米,300米,400米,460米,510米…消防队员稳稳地将钢丝绳向下放。

拽了!拽了2下!拽了4下!22时46分左右,下方有人拽了钢丝绳。

经全体救援人员不懈努力,用于联系地下被困人员的3号钻孔于1月17日13时56分许透巷,与五中段巷道贯通。经与地下被困人员信号联系后,初步听到一些回音。

此外,从井下传回来一张纸条。

纸条上有百余字,被困工人写下了井下至关重要的信息。

救援人员取出纸条

“我们在井下22人,在五中段有11人,六中段1人,4人受伤,另有10人情况不明。”

“现在大家体力透支严重,急需胃药、止痛药、医用胶带、外用消炎药,另有3人有高血压,急需降压药,我车上有两种,请把药带下来。”

“由于井下空气不流通,炮烟浓度大,现在井下水特别大,望救援不停,我们就有希望,谢谢你们了!”

传回纸条显示,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责任编辑:连政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