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3例本地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或已出现社区疫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9 10:45

(观察者网讯)1月1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发布消息称,3名静冈县20至60多岁男女感染了在英国蔓延的变异新冠病毒,且3人均无相关病例接触史。

据日本共同社、NHK19日消息,厚劳省举行记者会,称3人均未有英国旅居史,也未发现他们与有英国旅居史的人进行过接触,厚劳省认为“可能是在日本国内感染的变异新冠病毒”。其中,3人中2人感染路径不明,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出现感染路径不明的该变异病毒感染者。

厚劳省表示,目前正在调查3人的感染源头,认为“还没有证据表明变异病毒已在日本开始传播”。但出席记者会的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则表示,“正在调查(感染路径不明的)社区传播是否已发生”,并表示将强化静冈县的监测。

目前,日本已报告45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另外,截止18日,日本累计报告新冠确诊253446例(含钻石公主号数据),其中仍在接受治疗的重症患者有973人,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而根据初步估算,1月14日当天日本全国约进行了4.1万次核酸检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