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效忠特区理所当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19 13:51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大公网1月19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9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表示,要求香港公务员宣誓是入职时应有的理念。公务员入职当然要支持特区及特区政府,支持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因此宣誓及签署声明是理所当然,展示出公务员明白公众对他们有期望。

2020年12月16日,香港特区政治委任官员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 图自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林郑月娥指出,有关安排去年7月先适用于新入职公务员,4000多位新入职公务员都乐意签署。 林郑月娥称,看不到宣誓或签署声明的要求会影响同事士气,也看不到这与公务员士气有直接关系,如果部分公务员或工会对此有意见,相信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乐意进行沟通。

聂德权去年12月出席一个立法会委员会网上会议时表示,今年1月将会向全体香港公务员发出通告,要求公务员签署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并且要一个月内签署交回通告。假如有人没有签署的话,就要启动程序,了解公务员不签署的原因。有关公务员在程序启动期间不得升迁及调职,港府会视乎情况考虑会否要求涉事人退休或离职。

责任编辑:于文凯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