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今天调研北外滩滨江贯通提升,要求打造亲民、为民的滨水休闲新地标!

来源:上海发布

2021-01-20 20:00

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下午(1月20日)在虹口区北外滩调研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和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推进“一江一河”民心工程建设,打造更多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生活秀带”,让“世界会客厅”更有人情味、更具人性化、更富人文气息、更加绚丽多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世纪工程、标杆工程,努力成为“世界会客厅”的闪亮名片

李强首先来到毗邻外白渡桥的北外滩贯通和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察看,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汇报,详细了解建筑设计和配套设施等情况,叮嘱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建设,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世纪工程、标杆工程,努力成为“世界会客厅”的闪亮名片。

尽最大努力实现高品质贯通开放,打造亲民、为民的滨水休闲新地标

随后,市领导来到位于北外滩核心区域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 有关方面正积极谋划国客中心码头贯通提升工作,打造具有航运文化内涵的活力水岸,逐步推进贯通提升,进一步还江于民。

李强在听取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汇报后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码头运营及口岸功能要加快调整,服务功能要更好拓展提质,尽最大努力实现高品质贯通开放,打造亲民、为民的滨水休闲新地标。

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拼劲和韧劲,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滨水开放区域,提升和优化滨江公共空间品质

李强指出,“一江一河” 两岸公共空间建设是重要的民心工程,是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的实践体现。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拼劲和韧劲,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滨水开放区域,提升和优化滨江公共空间品质。要把区域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加充分地结合起来,建筑形态设计要精益求精,城市家具设置要精雕细琢,公共服务供给要精心精细,让“生活秀带”更好彰显物阜民丰、流光溢彩,让市民群众在此感受美好、诗意栖居。

市领导诸葛宇杰、汤志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应佳威
上海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