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整改、“两张网”建设及基层减负增能

来源:上海发布

2021-01-21 21:26

市委常委会今天下午(1月21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和减轻居村负担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准确把握新 时代政法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 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政法机关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提高素质能力。

巩固和深化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汪洋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深化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上海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切实增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各区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尽早完成整改任务。

强化应用为要、管用为王,推进数据治理,完善制度供给,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两张网”建设要强化应用为要、管用为王,推进数据治理,完善制度供给,筑牢安全底线,推出更多高质量应用场景,有力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一网通办”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群众和企业更好提供全周期服务。“一网统管”要着眼“高效处置一件事”,推动智能化管理、智慧化预防。

进一步清理规范居村委会协助事务和居村挂牌,加强居村信息系统和数据采集规范化管理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党建引领下的街道公共服务综合体系建设,加快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积极回应基层呼声,进一步清理规范居村委会协助事务和居村挂牌,加强居村信息系统和数据采集规范化管理,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应佳威
上海市委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