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实施区域封锁,约6900人在佐敦“受限区域”接受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24 09:32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4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根据食物及卫生局和民政事务总署的初步记录,1月23日共有约6900人已在佐敦“受限区域”内的临时采样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特区政府工作人员已到访“受限区域”内超过3240个住户,涉及约6200名市民,对他们进行资料登记,方便日后跟进检测情况;24日,工作人员会继续进行家访,安排还未接受检测的人士到采样站进行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派人通宵驻守在“受限区域”协助防疫工作。其中香港入境处安排了300人到场协助居民做检测,消防处招募了650人负责上楼通知居民和安排单位内人士进行检测。

特区政府也提醒任何曾在过去14日在“受限区域”内停留超过2小时的人,即使在相关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尽快接受检测。特区政府强调,检测是对自己、家人及社区负责任的行为,任何人违反限制及检测规定,即属犯罪,可处以罚款25000元及监禁6个月。

特区政府目标是争取在约48小时内完成检测行动,为所有应检人士完成检测并确定结果,希望能让市民在星期一早上6时左右开始正常上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