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刷新纪录!歼-16、歼-10等15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4 19:01

(观察者网讯)据台湾防务部门网站1月24日消息,15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超过23日的13架次成为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规模。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歼-10资料图

根据台军通报,这15架次解放军军机包括2架次运-反潜机,2架次苏-30战斗机,4架次歼-16战斗机,6架次歼-10战斗机与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台军按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采用“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等手段。另外,台军发布的解放军军机照片与昨日一样均为资料图,并无今日拍摄的解放军军机照片。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苏-30资料图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歼-16资料图

据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从早上7时至9时,解放军军机已经5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解放军军机连续密集的进入,连长期纪录的台湾军事迷都感到相当异常,也让台空军疲于应对。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高新6反潜机资料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于文凯
军机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