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柬埔寨使馆提醒在柬中国同胞洁身自好,远离赌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6 19:34

“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1月26日消息:近日,柬埔寨接连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恶性暴力案件,数人因此命丧他乡。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再次就涉赌问题发布领事提醒如下:

一、赌博是一条不归路。从近期在柬发生的涉中国公民恶性案件看,多数因赌博而起。在柬发生的一桩桩涉中国公民的命案表明,大凡染赌者,轻则家财尽散,妻离子散;重则赌债缠身,家破人亡。在此,我们提醒在柬中国公民一定洁身自好,千万不要沾染赌博恶习,以免走上不归路。

二、谨防高薪招聘陷阱。一些所谓“大公司”为招募网赌人员,宣称高薪招聘人事、打字员、销售、客服等人员。有的良心泯灭,竟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关虚假招聘信息,诱骗亲朋好友上当。请记住,“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来柬务工前请务必签署正规劳务合同。否则,等待你的绝不是高薪,而是网赌窝点的非法监禁和绑架勒索。

三、网赌人员必受制裁。网络赌博与电信诈骗沆瀣一气,害人害己,柬埔寨政府已宣布取缔。中柬两国执法部门正加大联合打击各类在柬涉中国公民的网赌及电信诈骗活动。在此,我们正告那些经营并参与网赌的人员,“赌海无边,回头是岸”。如执意一条道走到黑,终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四、欢迎举报和投案自首。中国公安部已开通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请知情且有正义感的中国公民及时扫描专用二维码或从公安部政府网站等链接登录dbjb.mps.gov.cn,快捷举报相关网赌线索。公安部亦开通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和传真(010-66261404)。同时,我们鼓励涉网赌人员揭发相关违法犯罪,争取依法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李天宇
柬埔寨 海外华人 赌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