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回应大陆禁台肉制品:保护民众利益,只能尊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1-28 15:23

昨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猪肉进口宣布,禁止台湾生产或转运的肉类产品输入。对此,国民党“立委”李德维28日表示,现在也只能尊重,因为台湾在大陆眼中是所谓的莱猪进口地区,大陆要保护民众利益。

据中评社1月28日消息,台湾目前规定养猪不能使用莱剂,却开放莱猪进口,莱猪入台后便进入食物链,台湾猪会吃到有莱猪的厨余,莱剂就会进到台湾猪身上,台湾猪也可能残留莱剂。由于加工肉品也无从辨别是否混入莱猪,所谓的无莱剂标识并不靠谱,而两岸经贸交流密切,因此有大陆民众担心含莱剂猪肉会流入大陆市场,大陆即是据此发布台湾肉制品输入禁令。

台“立委”们要求苏贞昌就莱猪进口道歉 图丨中评社

对此,李德维今天在“立法院”受访时对此回应,大陆基于保护民众利益,做出限制性规定,这部分尊重大陆做法,毕竟台湾在他们眼中,已经是所谓的莱猪进口地区。

李德维强调,台湾一些优良厂商跟店家,也许不是正式进口肉品,一些相关产品如有优良品质,经得起考验的话,还是会让大陆肯定。李德维称,据他了解,台商在大陆以猪肉为相关的产业不少,大陆现在做预防措施无可厚非,当然还是希望台湾厂商能够以最优良的品质,去争取支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